在职MBA蓝先森

狼群效应:你不知道的职场生存法则!


如果想像雄鹰一样翱翔天空,就不能与燕雀为伍;

如果想像野狼一样驰骋大地,就不能与鹿羊同行。

所以,只有狼与狼在一起,终有一天会成为一只真正的狼


职场中身边的人脉很重要,他们不仅影响着一个人的事业,有时甚至还会影响一个企业的发展。


字典中对人脉的解读是经由人际关系而形成的人际脉络,体现的是你的人缘,也是你在职场中的人际网络。一个人如果想在职场中生存,就一定少不了人脉。


那么人脉究竟能带来哪些好处呢?


1 拓宽思路


和不同的人交换关于挑战、经历、目标方面的信息,是搭建人脉的一大关键优势,因为这能让你获得原本无法想像的新见解。


2 提高办事效率


别人处理一个问题,可能需要好久,而你因为足够的人脉,找到处理问题的人,可以省下来大把的时间,用最少的时间做更多的工作,在企业中都是容易受到欢迎的。


3 获得更多机会


不管是业务拓展、职位升迁或者是跳槽甚至改行等,都会为你获得更多的可能性。


4 获得大量信息


人脉圈的建立能够让你有机会去交换各类信息,了解业内发展动向,通过见多识广互相联通的联系人,满足信息交换的需求。这种信息交换在职场菜鸟眼中可能微不足道,但是任何一个资深职场中人都不会忽略信息获取的价值。


5 达到自省效果


人脉圈构成相当复杂,有能力不如你的人,自然也有比你优秀的人,这些不如你的人时时刻刻会提醒自己原地踏步就是退步,而那些比你优秀的人更会让你明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正所谓“画眉麻雀不同嗓,金鸡乌鸦不同窝。”这就是潜移默化的影响,就比如你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就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才会出类拔萃


那么要怎么变得更优秀呢?


可以通过MBA学习来实现对自身价值的提升,在学习过程中还能有机会与优秀的人交流,以至于能够迅速了解不同行业的发展情况,顺利进入相应的人脉圈。


MBA已经不单单是课程的学习,已经成为集知识、人脉、机遇于一身的综合性社交学习平台。无论是个人价值提升,还是事业发展规划,都能找到正确的指导方向,从而得到全面的提升。


所以,想积累高质量的人脉,MBA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职场中本着互惠互助分享的原则,再加上变得优秀的自己,人脉就会来了。


毕竟,贵人也会更愿意帮助有能力、有潜力、优秀的人。


评论